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玉忠院士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630日上午10:00点,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重大工作中当先锋、挑重担,为四川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的优秀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我院王玉忠院士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王玉忠院士主要从事高分子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创建了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新型防火阻燃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环境与火安全高分子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7个国家/省部创新平台,在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循环与升级回收领域取得了系统理论和应用创新成果,引领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为解决行业技术瓶颈作出重要贡献;发表的论文近10SCI引用2万余次,基础研究成果3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获得的150余件授权发明专利有大量被实施应用,获四川大学首届产学研合作年度杰出贡献奖的最高奖;作为第一完成人,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和省部科技成果奖13项。他主讲的本科课程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教书育人名师、四川大学首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等荣誉。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王玉忠院士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将满怀忠诚、毕生所学倾注于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实际行动中,用无私奉献书写了“川大人”为国建功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化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退休教师座谈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