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人才培养

2019年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开学教学检查简报-1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01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2019年第1期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科研科编印 2019年2月28日

学院坚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新学期巡教制度,在新学期全院大会上对本学期教学秩序做了强调和安排。新学期伊始,学院王智猛书记、游劲松院长、郑成斌副院长、刘波副院长、李坤副院长、谢均副书记分别对江安、望江两个校区新学期2月25-27日58门次课程进行了交叉巡查(具体在后附表格),并在课前课后与任课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对师生的上课状态进行了初步了解,对师生反应的问题给予了及时的反馈。

在正式行课前,针对任课教师学院教务办公室分别通过邮件、QQ群、微信等多种方式提前通知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平稳开展,教务老师还会提前一天发短信给任课教师再次提醒确认上课时间。同时,辅导员老师跟进学生报到和准备开学上课情况。

学院各教研室在新学期伊始积极开展主题教学活动,确保新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老师们从开设课程内容出发,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体会,对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为了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针对近些年引进教学科研岗教师和学院实际情况,郑成斌副院长织教务办老师草拟了《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行办法,主要通过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新进教师更好的适应课堂教学,切实将课堂教学质量作为青年教师的首要考核条件。

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教学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师生精神面貌良好,任课教师无脱岗、迟到现象,上课教师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课堂秩序整体良好,学生精神状态良好,到课率高,教学条件运行良好。

上一条:2019年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1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