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大学生课堂,四川大学2020-2021年“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化学学院分团于2021611日晚,在望江校区基C201教室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书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宣讲团成员于晓艳同学主讲,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为题,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五四运动-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时间为线索,回顾这一段历史的主要事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的救国大业,并通过近代中国的历史经验阐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随后,宣讲团成员陈亮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青年们要深刻意识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宣讲活动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是一堂印象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一次积极进取的励志教育,同学们将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2020级博士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