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2017级本科党支部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关于学习党史的举措,2021329日,中共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支部在四川大学化学馆321举办了党史宣讲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浩涛涛同志主持,首先浩涛涛同志介绍了这次宣讲活动的意义及流程,号召支部全体同志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温党史,自觉承担起自己的青年使命。

Cache_6a4d95cf78b36669.

宣讲分为七组进行,陈亮组详细介绍了两弹一星的相关史料,两弹一星是新中国成立不久后面对美国核威胁的背景下党领导的科技攻关项目,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科学家舍生报国终于打破了外国的核垄断,实现了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研制,保卫了祖国和人民。随后该组深入解读了两弹一星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发扬这种科技报国的精神。

 

康丽媛组以红军长征在四川开展了精彩的宣讲,她们首先解读为什么红军长征纪念碑的建在四川的松潘县,松潘县是红军长征途中红一、四方面军会师的地方,在长征过程中在四川境内战役最多、会议最多、时间最久、四川在抗战中投入的人力物力决定了红军长征纪念碑的选址。她们还分享了长征中感人的故事如“金色的鱼钩”,通过这篇小学课文中的感人故事来引起同志们的共鸣,经过她们的宣讲,长征这一历史壮举以及长征精神更加鲜明地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其他组的同学分别就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毛主席著名文章“反对本本主义”等进行了宣讲。

 

学习党史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和奋斗历史意义非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听烈属讲峥嵘”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毛主席像清明祭扫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