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增补调剂的通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30

因学科发展需要,我院增补调剂材料与化工专业(专业代码: 085600)一志愿生源,具体说明如下: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增补接收调剂指标

085600

材料与化工

6

二、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根据2023年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考生须符合四川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准备调入专业(领域)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调入专业的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统考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须相同。若统考科目不同,统考英语()的专业可以调入英语()的专业,统考数学()的专业可以调入数学()。自命题科目必须为四川大学自命题;

5.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6.接收的调剂生应同时满足的学科及学术要求:

接收调剂学科专业

代码及名称

应满足

学科要求(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术要求(初试科目必须为四川大学自命题科目)

085600材料与化工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080502 材料学

0805Z4 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5600材料与化工

085601材料工程

085602化学工程

101 思想政治理论

201 英语(一)或204英语(二)

301 数学(一)或302数学(二)

848材料科学基础或866 高分子化学及物理学或882化工基础(化工原理50%和物理化学50%

三、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符合上述调剂条件的考生,请在33118:00前将以下材料打包发送到chemjwb@scu.edu.cn,文件名统一格式为【申请调剂专业-初试总分-本人姓名-本科所在学校】,逾期不再受理。

1.    初试准考证(PDF版)

2.    有效身份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PDF版)

3.    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提供学生证,PDF版)

4.    本科成绩单(盖鲜章,应届生请准备前三年的成绩,PDF版)

5.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PDF版)

6.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2PDF版)

7.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汇总表》(附件3excel版)

四、复试形式及时间地点:

1.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2.报到、审查资格:

时间:202344日上午830-900

地点:化学学院教务办公室(化学馆106室)

材料审核:见“三、考生需提交的材料”,凡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3.笔试

笔试时间:202344日上午930-1130

笔试地点:化学馆121

注意事项:笔试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请考生提前15分钟到场,开考后迟到15分钟视为自动放弃。

4.面试:

时间:202344日下午13:30-18:00

地点:化学馆122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58分钟的PPT,包含本人简介、专业背景、科研经历及研究计划等),专业知识问答,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体检:

体检医院: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带11寸照片贴体检表)或四川大学校医院(仅限本校应届生)。

体检表交回时间: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邮寄到我院。

体检表交回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106办公室,收件人:刘双(028-85410765)。

六、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占100分,面试占100分,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计算参考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60%+S复(百分制)*40%

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队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总成绩,外语科目成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七、复试名单:

调剂复试名单会及时在学院官网上公布,敬请关注。

八、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在研究生院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人:谢均、游劲松

成员:马利建、肖波、姜林、刘双

投诉电话:028-85412291

九、咨询电话:028-85410765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23330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