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5

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2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4238301800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2博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1.学院预计将于420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419日前发往学院邮箱chemjwb@scu.edu.cn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命名格式:身份证_姓名;

2.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国/境外硕士学历获得者提供),命名格式:毕业证/学位证_姓名;

3.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命名格式:承诺书_姓名

4. 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和学位证/学生证(应届生)/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的正面免冠照片1张(像素不低于500 × 500 );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2423日。

考核内容:15分钟左右中文PPT(含个人陈述、硕士期间学术成果、研修计划等相关内容)、3分钟英语自我介绍、外语能力考核、专业知识问答、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材料评估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报学院截止时间及方式: 202255日。

收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化学馆114办公室

收件人:姜林(02885410765

七、复试名单:

根据招生计划的12比例,按考生材料评议成绩由高往低确定复试名单。具体名单见附件2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八、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28-85410765           E-mailchemjwb@scu.edu.cn

九、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举报受理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小组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在5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联系电话:028-85410139       

邮箱:chem@scu.edu.cn   

  地址:化学学院化学馆110办公室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22414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本科选拔转专业复试通知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