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英才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4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化学院系之一,她的历史可上溯至1907年四川高等学堂格致科化学门与应用化学门的开办。经过116年的历史积淀,化学学院已经成为国家布局西部的重要化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院化学学科获得A-的排名,第五轮评估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和2022年化学学科连续两轮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四川大学重点建设的十四个双一流学科之一和六大“高峰学科”之一。

学院拥有化学博士授予权一级学科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下设8个教研室,现有包括3名两院院士在内的三十几名国家级优秀人才。学院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把解决重大科学问题、重大技术和工程问题作为使命和追求。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烃类化合物不对称催化转化“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学院建有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四川大学-华为化学材料联合实验室和12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形成了包括手性分子科学、环境友好高分子化学与材料、有机功能材料创制化学、生物质转化化学、关键核素分离与核废物处理、生物探针和生物成像、绿色催化科学与技术、生物与环境分析等特色研究方向。

汇天下英才,创世界一流。化学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共创学科发展新纪元!在这里,每一位教师都被充分信任,在包容、尊重的氛围中尽情发挥创造力、想象力,自由地探索科学和真理;在这里,每一位教师都有优质的平台资源可依托,有终身成长的阶梯可攀登。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现面向海内外长期招聘以下优秀英才:

一、招聘对象及待遇

1. 讲席教授

岗位条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站在学科最前沿、具有赶超和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大师和战略科学家。

待遇: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全周期服务保障,一事一议、一人一策,上不封顶。

2. 海纳特聘教授

岗位条件: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知名专家。

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服务保障,一事一议。

3. 海纳青年学者

岗位条件:创新发展潜力大,取得标志性学术成果,具有卓越的科研攻坚和科技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待遇:

(1) 聘任正高岗位、博士生导师。

(2)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不少于税前52万元/年(不含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部分),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另可叠加享受校内高水平科研奖励。

(3) 为独立PI提供不低于实用120150平方米办公实验用房,提供办公室实验室装修,实现拎包入住

(4) 首聘期内每年提供2个博士生和2个硕士生招生指标,满足奖励指标成果要求按照学院政策提供额外招生指标,快速组建团队。

(5) 学校提供最高100万元住房安家待遇,另可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叠加国家和地方提供的补贴后,最高可达190万元。

(6) 提供300-600万元项目资金(含国家支持);可申请四川大学青苗计划,入选者学校提供250万元科研经费;可申请四川省、成都市人才计划,入选者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资助。

(7) 川大华西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协助解决安家落户、配偶工作和子女教育。

4. 特聘研究员

岗位条件:具备较高学术造诣,科研成果突出,获得国内外一流大学博士学位,不少于2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待遇:

(1) 年薪33万元(不含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部分),同时可申报四川大学“双百人才工程”B计划,入选后年薪39万元。

(2) 学校提供20-40万元购房补贴和安家费,另可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

(3) 学校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0-60万元,学院支持部分面议。可申请四川大学“青苗计划”,入选者学校提供250万元科研经费;可申请四川省、成都市人才计划,入选者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资助。

(4) 协助解决安家落户和子女教育问题。

5. 特聘副研究员

岗位条件:具备一定学术造诣和发展潜力,获得国内外一流大学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待遇:

(1)  年薪22万元(不包括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部分),同时可申报四川大学“双百人才工程”B计划,入选后年薪39万元,安家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  学校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0-60万元。

(3)  协助解决安家落户和子女教育问题。

二、招聘领域与学科

化学学科领域各方向。

三、应聘程序与相关材料

本招聘长期有效,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chem@scu.edu.cn,学院真诚地欢迎并将全力协助人才们依托我院申报各类国家和省部级人才项目!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化学馆,610064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86-28-85412290

E-mail: chem@scu.edu.cn

学院主页:https://chem.scu.edu.cn/

下一条:冯小明教授团队诚聘专职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