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本科选拔转专业复试通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1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本科选拔转专业复试安排如下:

一,考核内容:

由学院组织成立的专家小组对入围面试的学生进行线上复试。

复试内容:个人陈述2分钟,专业知识(化学知识问答),综合素质(含思想品德等)、专业兴趣。每个人的复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

二,考核方式: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三,考核时间:

2020年6月18日上午9:00-11:30

四,线上考核要求:

1,复试环境

请预备可保持网络通畅、稳定的相对封闭、安静的房间(网络推荐有线方式),考生应注意着装,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等进入或旁观。

2,软、硬件及网络要求

我院采用腾讯QQ视频进行线上面试。考生应准备一台带有摄像头的电脑。原则上摄像头应为高清自动对焦摄像头,分辨率达1080P(1920*1080像素),如摄像头未配备麦克风需另行准备麦克风。复试过程中避免其他电话干扰。

复试前注意检查电源设备,保证设备有充足的电量供应,联系手机(均为考生报考手机)必须保持畅通。

五,成绩计算方法:

学生转专业总成绩为100分,由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学业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1,学业成绩以学生提交的教务处成绩单上必修加权平均分成绩为计算标准;
    2,复试总成绩100分,包括综合素质(含思想品德等)占25%、专业兴趣占25%、专业知识(化学知识问答)占50%。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专家组根据总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填写《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汇总表》,将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教务处审批。同时在学院网站公示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最终结果以学校公示为准。

六,考核诚信要求:

参与转专业复试的学生应诚信应考,线上考核全过程将留存记录备查。考核时首先签署转专业诚信考核承诺书(见附件),扫描或拍照后发送至chemjwb@scu.edu.cn。学生转入后,学院可对学生提交的证明材料和作品进行复查、复评。如有作假、作弊等行为,一律退回原专业。

七,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在学校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人:谢均、郑成斌

成员:钟欣芮,姜林

投诉电话:028-85410139。

注: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20年6月11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