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29日,化学学院在化学馆1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波就学校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一些案例为基础,开展警示教育。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系统治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谢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中,一是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和学院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坚持组织管理从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支撑;四是要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院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好;五是坚持纪律约束从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院党委和纪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谢均书记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王玉忠院士获“四川杰出人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