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为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师生开展化学前沿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9

322日下午,在化学馆321报告厅,化学学院副院长郑成斌教授为参加校园开放日的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而丰富的化学前沿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郑院长对当天前来参观学习的树德中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郑院长从四川大学建校历史出发,将学校历年概况做了细致讲解,对办学特色,培养特色以及各专业优势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化学学院和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做了深刻剖析。郑院长采用树状图的形式,清晰地展示了化学学院历史沿革,从“四川高等学堂格致科”发展至如今的“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充分体现了化学学院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郑院长指出,化学学院是国家首批研究生培养单位,具备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国家布局在西部的重要化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为国家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杰出学者和行业精英,在国内外占据的重要影响力。

此外,郑院长通过化学与不对称药物合成、化学与疾病诊断、化学与环境保护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化学对社会生活、人民生命健康以及环境治理等领域带来的改变。最后,郑院长对自己团队在研的环境现场分析仪器以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做了介绍。

在讲座进行的整个过程中,树德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听的非常入迷,同学们细心地做好笔记或拍照记录,并不时被郑院长的幽默风趣所感染。讲座结束后,树德中学的老师还为郑院长送上一封感谢信,表达了真挚感谢,郑院长也对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师生送上诚挚祝福。

感谢信

上一条:我院王玉忠院士获“四川杰出人才奖”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车头制药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