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耕正当时 党建要先行——化学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新学期第一次例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实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3228日下午,化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在化学馆10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谢均主持会议,全体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谢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就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做出具体要求和部署。接着,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求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之后,传达学习了四川大学2023年度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和双代会精神,总结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布置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后,对支部书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了具体要求,切实推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基层得到落实。最后,党政办相关人员就近期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理论水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对学院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化学专业拔尖、强基计划学生培养工作线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