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1

2023110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科研院武梅副院长,化学学院谢均书记、马利建副院长、拟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利建副院长主持。

谢均书记对2022年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2022学院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益于全院师生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努力奋斗。2023年,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既定目标和行之有效的路径,以新的面貌展现新气象,以新的姿态开创新局面。

科研院武梅副院长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工作进行了通报与总结,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详细介绍了方法和注意的问题,鼓励化学学院教师积极申报,提高命中的效果。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余达刚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基金申请的一些思考”的经验分享,围绕项目申请书中的题目、摘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写作要点和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余达刚教授强调,申请人应高度重视方向与选题,深入挖掘前沿科学问题,对申请书的每一个部分做到反复推敲、不停思考、不断打磨。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天利教授介绍了自身基金申报经历,鼓励老师们要抓住申请机会与资格,精益求精的写好本子。老师们认真讨论交流,就影响基金申报的相关因素进行了探讨。

马利建副院长总结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院的重要意义,学院将与老师们共同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的稳定增长。

 

上一条: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化学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讲评会

下一条:余达刚课题组与美国康奈尔大学林松课题组合作在Nature发表论文 实现电解池调控CO2参与的氮杂芳烃区域选择性羧基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