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深度体验日——成都七中同学走进化学学院柔性显示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室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8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主动对接省内中学的号召,增强学校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参加并组织开展针对省内中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923日下午,来自成都七中的百余名师生走进化学学院,参观了学院柔性显示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室,在高端前沿融合一体的化学实验室实地体验书本上学习过的化学知识并进行实际应用。化学学院柔性显示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团队由学院院长游劲松教授领衔,团队长期致力于构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合成化学基础研究,是国内最早、国际率先开展推动CH键活化构筑有机功能材料的代表性团队之一。

实验室老师首先对OLED从材料的设计、合成到器件制备的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合成实验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规的化学实验工作台,对通风橱和无水无氧操作双排管等设备和仪器的用途、操作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核磁室、计算室,对核磁共振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进行了展示。讲解中涉及到的一些基础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使得同学们一路对老师争相进行提问。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OLED器件室的升华装置、蒸镀设备以及超净室的风淋间和无尘间,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OLED器件工作原理和制备过程。整个过程中老师以简单、科普的形式对专业的化学实验室以及仪器进行介绍,点燃了同学对化学知识和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基于目前的化学知识和概念,对实验室各种仪器和化学反应进行提问和讨论,实验室老师一一耐心解答,鼓励大家在高中阶段认真学习化学基础知识,为进入大学学习打下基础,也欢迎大家今后再次来实验室参观。本次参观化学实验室的校园体验日活动增进了七中同学对川大化学学科的了解,有效推动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我院王玉忠院士团队与丰原生物科技公司签订“聚乳酸化学闭环循环技术”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教坛撷英】王玉忠院士:以身立教育新人 科研报国济天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