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活动——《仪器分析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5

为了适应现代分析仪器的更新换代和仪器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内容等一系列变革,推动学院教材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学院积极组织相关教师编写符合西南地区人才培养需求的《仪器分析实验》教材,在广泛阅读相关教材和收集优秀成熟实验案例基础上,对现有化学专业基础课程教材内容更新。

1220日,《仪器分析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在化学馆103召开,学院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寇兴明副教授、徐开来教授等十余位参编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仪器分析实验》教材编写目前已完成20多万字文稿并收录实验项目37个。寇兴明副教授表示教材内容尚需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在实验原理、实验目的等内容文字呈现应该更简洁清晰,表述更专业规范,通俗易懂,同时教材编写和出版格式要注意满足出版社相关要求。

郑成斌副院长对参编老师们的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教材中的实验项目要具有良好的可重复性,同时兼具先进性、科学性、可行性,注重对教材特点的凝练和体现参会老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在保留经典实验项目的基础上要适当增加创新实验内容比例,建议教材建设中应与新型教学技术结合,进一步拓展教学内容边界,适当引入虚拟仿真技术等,打造“虚实结合”新型实验教学模式。

IMG_0052.JPG

上一条:四川大学第六届“化学与绿色化工”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