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活动 ——《化学生物学》跨学科交叉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11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10月10日上午9:00,《化学生物学》跨学科交叉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化学馆122举行。学院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李坤教授、华西药学院郑永祥老师、化学生物学教研室张骥教授、王娜副教授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娜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化学生物学相关课程信息,以及课程内容设置和教学方式等情况。化学学院是国内较早开展生物有机化学研究的院系之一,目前已为研究生开设了化学生物学、生物有机化学等课程,并设置了化学生物学专业。张骥老师表示在化学生物学理论课建设的基础上,后续可以共同开设相关综合交叉实验课程,不仅在实践中锻炼其基本的动手能力,同时提高对化学生物学领域的前沿动态的认识和了解。

郑成斌教授强调了跨学科交叉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要打破以传统单一化学学科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界限,支持与药学院老师共同建立联合课程组模式,积极探索交叉课程内涵式发展方向,实时调整和建设现有化学生物学课程体系,为相关的人才培养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

研讨会内容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大家围绕化学生物学课程内容建设,以相关教材和学科进展为依托,结合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手段,通过对相关知识体系的扩展,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为后期化学生物学人才的培养提供基础。

此次交流会有助于促进双方教师深入开展《化学生物学》交叉课程体系建设,为实现点菜式的课程内容提供了可能,更好地满足各自学生专业知识体系的需求。为化学学院与药学院开展从课程体系、内容和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层次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开端,为进一步建设交叉学科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四川大学侯太平副校长到化学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化学学院校友吕蔺强设立顺通奖教金举行首届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