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化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25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近日,在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的指导下,化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院长游劲松,党委副书记谢均,副院长刘波郑成斌李坤、王满刚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导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要》等学习材料,结合实际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研讨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围绕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进行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围绕“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进行学习研讨。

通过本阶段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使命、定位和责任,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上一条: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拔河比赛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