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顺通奖教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8

202135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顺通奖教金颁奖典礼在化学馆321报告厅顺利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教授,四川顺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化学学院79级杰出校友吕蔺强,四川顺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河灵,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荣建国秘书长,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均、院长游劲松及化学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均主持典礼。

(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教授致辞)

首先,侯太平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三位获奖的教师表示祝贺,向吕蔺强校友和谢河灵校友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讲到“顺通奖教金”的设立,展现了吕蔺强先生对母校、对学院的情怀,“奖教金”的设立对化学学院的发展、教职工工作导向及榜样树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化学学院在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学院师生抓住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机遇,努力再上新台阶,对顺通实业集团公司、海纳控股以及化学学院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四川顺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蔺强先生讲话)

接着,四川顺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蔺强先生讲话。他对化学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学院老师们的付出紧密相关。他表达了自己的两个感恩,一个期望。首先,他感恩四川大学和化学学院,在川大上学和留校任教期间的经历,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其次,他感恩时代,中国已经由“站起来”、“富起来”进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技术在这个时代将得到最充分的应用,中国的未来一定是科技立国,它激励着我们年轻的教师们要更敢去想、更敢去拼。最后,他期望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顺通集团和海纳控股能与化学学院的老师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共谋发展,为川大争创一流尽一份力。

(侯太平副校长、吕蔺强先生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代表李梦龙教授发言)

 最后,侯太平副校长、吕蔺强先生为获奖教师颁奖。李梦龙教授、刘小华教授、薛英教授三位老师获得第二届“顺通奖教金”,李梦龙教授代表发言,对顺通集团及吕蔺强先生支持学校教育事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化学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自己只是这些老师中的一位代表,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与奖励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