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与奖励大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6

202124日上午九点,我院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化学馆321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与奖励大会。会议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汪秀丽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实验室主任王玉忠院士对实验室2020年在师资队伍与平台建设、教学与研究生培养、科研与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术活动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一年来在疫情影响下所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感谢。实验室在2020年度,有3位教师晋升了职称,宋飞教授和付腾博士分别入选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和川大双百人才”B计划,海外引进人才、川大双百人才入选者张帆研究员加盟实验室;作为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汪秀丽教授、宋飞教授、徐世美教授、赵海波研究员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3项,本年度还新增其他类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1项,发表SCI论文50篇,获得授权专利20件,申请专利14件。至2020年的十三五收官之年,实验室在十三五的五年间,已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7项、专题4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大仪器基金1项、重点基金类5项、面上/青年基金24项,省部重大项目2项、其他10项;作为唯一获奖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教育部的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各1项;新增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青年项目)1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人、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省级人才3人、入选川大双百人才计划4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7项,发表川大B类期刊论文117篇。

 本年度实验室老师负责的高分子科学导论课程还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可高温炭化不熔滴阻燃聚酯及纤维入选2020年度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的原创技术,还成功举办了第31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火安全材料发展高端论坛)、第六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进展汇报等重要会议。王玉忠院士特别指出,这些成果与荣誉皆源于实验室每一位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并鼓励师生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特别是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各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玉忠院士总结和分析了本年度实验室的投入与产出情况。赵泽永老师对2020年度实验室测试及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再次提醒大家测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郑冠棋同学作为学生工作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环保实验室党支部、学术型社团、各个学生部组织和开展活动的情况,对各位同学为实验室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生组织的换届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学生组织工作。

总结会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实验室学生奖励每年分两次进行,暑期期末已经有29人次获得了各种奖励,本次评选和颁发了除了6月份评选颁发的好师兄/师姐奖优秀本科生奖之外的其他单项奖。吴刚老师宣读了本次获奖人员名单,包括:优秀进展报告奖(获奖人:卢鹏、逯佳慧、冯蕊、田国强、杨娜、王芳、丁晓敏、罗曦、张爱泞、何凤鸣、黄丹、张诗雨、张琴、宋玄、郑冠祺、段平慧、龙雨薇、张琳、张佳燕、王然)、学术活动奖(获奖人:卢鹏、王芳、曾富容、宋玄)、技术开发与成果奖(获奖人:郭岩、李书亮、李兴亮、张杰、宋玄、田国强)、公益活动奖 获奖人:陈思维、陈梓浔、董秀、段平慧、冯蕊、胡丁、冷映梅、龙雨薇、罗紫璇、皮静、宋鑫、王芳、武家民、肖翔心、徐邵栋、徐志远、张琳、赵炜、郑冠祺、曾富容)、文体活动奖(获奖人:陈梓浔、董秀、段平慧、胡丁、冷映梅、梁正弘、林雨欣、罗紫璇、权一舟、王然、韦相约、武家民、徐邵栋、张琴、赵炜、郑冠祺、张维)以及实验室主任奖(获奖人:王芳、刘雪辉)共六项,总计有69人次(43人)获得了各项奖励。在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音乐中,实验室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向优秀同学看齐,共同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实验室安全轮值主任的陈力老师还进行了假期实验室安全及注意事项的宣讲。会议最后,王玉忠院士对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的诚挚祝福,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业进步。

 此次年终总结与表彰大会不仅展示了实验室全体师生一年来的科研与工作成绩,也激发了师生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的信心与豪情!

 

供稿:陈思维

摄影:梁正泓 吴万寿

校稿:董 

 

(汪秀丽教授主持大会)

 

(王玉忠院士作年度总结报告)

 

(赵泽永老师对实验室测试及仪器设备进行总结)

 

(郑冠祺同学对学生工作进行总结)

 

(吴刚研究员主持优秀学生表彰会)

 

(获得优秀进展报告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优秀进展报告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学术活动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公益活动优秀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公益活动优秀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文体活动优秀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文体活动优秀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技术开发与成果奖的同学合影)

 

(获得实验室主任奖的同学合影)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顺通奖教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王玉忠院士团队“可高温炭化不熔滴阻燃聚酯及纤维”技术荣登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