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圆满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7

为促进大一大二同学们交流学习和生活,让大一新生们可以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找到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9月25号下午,化学学院于综合楼C座407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老生学习工作分享交流会。

此次活动由兼职辅导员张美成老师指导,化学学院分团委学习部组织,邀请了江戎蓉学姐、万巍学姐、门晓凤学姐以及杨雯茜学姐为同学们传授经验。

首先,江戎蓉讲述了学习方法经验以及学习生涯规划,以分外温暖的亲和力和同理心拉近了和学弟学妹们的距离,分享了大学里各科目的学习内容与方法和生活;接着,万巍简明而干练地讲授了社团和学生会工作的经验与收获,让同学们对于“忙碌”二字有了新的认识,促进同学们将忙碌作为大学里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催化剂,在压力之下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然后,门晓凤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以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最后,杨雯茜讲述考研保研的重要性及经验,以个人经历为基础讲授个人做选择的心路历程,并从四大方面讲授了保研条件和技巧。

四位学姐以亲身经历为基础尽心而全面地地讲授了自己的感悟与经验,在大学生活与学习的方方面面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与学姐们和兼职辅导员交流个人想法与疑惑,反响积极而强烈。活动最后还举行了抽奖环节以活跃气氛,促进交流。

新老生交流会在掌声和夸赞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从学姐们的故事中获取了经验,得到了启发,对于如何规划今后的大学生活更加目标清晰而方向明确。正如演讲之初所说,“新生是大学的活力,老生是大学的动力”,一届届学弟学妹正是在学姐学长以及老师们的带领和指导下掌握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技巧和窍门,站在前辈的肩膀上,让自己能看得更远。

大学有无限的可能等待我们去探索,我们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用心经营出自己最独特而精彩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承办的第31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闭幕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年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