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年使命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6

2020年9月25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307室,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均老师为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年使命》的入学教育讲座。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谢均老师从“我们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发学生思考,从“疫情下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川大的红色记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党员发展的程序规范”进行了讲座。介绍了中国取得抗疫胜利的原因,共和国勋章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事迹,疫情中的川大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在新中国的建立和改革发展中的领导作用。共产党员江姐、朱德等历史伟人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学生们,对四川大学的红色记忆更加敬仰,对加入党组织更加向往。最后,谢均老师鼓励同学们端正思想,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清晰地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青年使命,更加坚信党的领导,积极从思想上、行动上争取入党,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游劲松院长为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