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冯小明院士为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22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C307,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小明教授为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题为“发展中的化学”专题讲座。

冯院士的讲授以“化学家在做什么”深入浅出,从化学与实用、化学与生物、化学与健康、化学与生命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发展中的化学。指出面对资源枯竭、环境污染等问题,我们要用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去解决问题,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冯院士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当讲到由冯院士负责研究的“冯氏配体”,同学们为这是中国人的原创性技术而感到骄傲,也深知我们国家还存在很多“卡脖子”的问题,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奋斗。冯院士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要用智慧、勤奋、诚信和自信,把握机遇,走向成功;二是要在学习和科研中努力创新。最后,以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在基础科学的道路上勇攀高峰,让创造成为一种素质,为人类的发展领跑!

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科学知识,立志为我国基础科学贡献力量的热情和信心。

 

 

上一条:王玉忠院士为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线上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