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年9月13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望江东三教汇文楼演播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务老师、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谢均老师主持开学典礼并致辞,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介绍了化学学院概况,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化学学院院长游劲松教授讲话。游院长指出,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化学人,首先要培养强烈的家国情怀。热爱小家也要热爱大家,在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如今,更需要培养同学爱国、爱家、爱校、爱院的精神。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选择科研方向。作为研究生,在选择科研方向时候,一定要做到“四个面向”,在选择好了科研方向后,必须勤奋努力,坚持到底,这样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化学学院副院长刘波教授谈到,同学们在做科研时候,要以平常心面对成败,将科研工作养成日常生活习惯。在做科研时候也不能只做操作工,在收集到足够多的实验数据后,一定要进行足够深的分析,把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结合起来,才能够形成深层次的成果。

最后,教务老师和辅导员对新生进行开学教育,详细讲解了培养方案、选课、管理制度等研究生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

学期伊始,化学学院又迎来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让我们全体师生一齐努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崭新的篇章,共同创造化学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