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2日下午,我院在化学馆12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均主持。

首先,谢均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两条主线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现场

结合学院情况,谢均书记就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了以下六个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以纪念江姐诞辰100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三是理清思路,科学管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四是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一期验收工作;站高谋远、统筹兼顾,科学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五是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内培外引,拓宽引人途径,加大青年人才培育,集聚高层次人才;六是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行政能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院长游劲松全面梳理当前学院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和差距,要求强化各科室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标国内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夯实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指标,持续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抓好人才引进工作;抓实抓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致力培养一流化学人才。

学院副院长刘波、郑成斌、李坤分别围绕科研任务、教学工作、实验室情况等,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会后,学院各党支部、考研室和中心以各种形式学习传达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和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化学学院本科生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暑期线上化学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