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3日上午9点,我院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20级硕士及博士新生开学典礼于化学馆321报告厅隆重举行。实验室全体师生和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汪秀丽教授主持。

首先,汪秀丽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对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实验室主任王玉忠教授从实验室的历史发展、研究方向及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条件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奖助学金实施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同于本科阶段,鼓励大家适应新身份的转变,勇于挑战,做新知识的创造者,并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整个研究生生涯中,始终保持优秀的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做社会精英和国家栋梁!

随后,2020级新生逐一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博士新生董秀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为自己能成为实验室的一员感到欣喜和骄傲,并希望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把握机会,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和创新,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老生代表杨娜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新生们分享了研究过程中有关文献和实验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最后,实验室安全轮值主任陈力教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提醒同学们在实验室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安全隐患以及任何不规范、危险的实验操作,安全健康地完成学业。

希望2020级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研究生学习,融入到温馨的实验室文化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身心健康,快乐学习与快乐科研,不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供稿:曾富容

校稿:董

摄影:陈梓浔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