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本科生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暑期线上化学课程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1

受到今年疫情影响,学院本科学生一年一度的拔尖学生海外访学工作无法进行,为增进学生国际化教育,推动“化学+”的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学院积极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开展了暑期国际项目活动,于824日至91日期间为拔尖班及部分基地班本科生开设线上暑期化学前沿课程。

本次线上暑期课程由剑桥大学格顿学院Klenerman实验室研究员Dr. John Danial主讲,内容围绕纳米扫描探针合成与应用以及单分子荧光检测相关知识展开,总共18学时,课程时长约一周。学生在本次在线课程中注册成为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访问学生,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平台Moodle获取课程及教学资源,授课教师通过ZOOM平台进行远程在线授课并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剑桥大学任课教师Dr. John Danial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授课考核方式,并请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以便更好了解每位同学的个人情况和学术兴趣。Danial老师在上课中设置了较多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并将该环节的参与度作为最终考核成绩的一部分,目的是鼓励同学们更多参与到课程讨论中。课程期间,同学积极踊跃与老师交流,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表达及学术能力。有同学表示,虽然刚开始由于老师语速稍快,加之同学们对专业名词不熟悉导致了理解上的困难,但通过课后在moodle系统查看课程回放,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均表示本次课为大家提供了拓展纳米技术领域知识的机会,开阔了学术眼界,为今后深造方向带来更多可能性。本次线上课程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建立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渠道,是在特殊时期的探索和尝试。我们将继续拓宽学生国际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术资源和交流渠道。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化学学院冯小明院士荣获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