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学院联合开展“联学‘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2日下午,四川大学商学院联合校内华西临床医学院、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联学 ‘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的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学习在商学院717会议室开展,“线上”学习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应邀参加活动,向参会师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来自五个学院的150余名学生党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郭勇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及疫情防控、教育、科技等热点话题方面的内容,并传达了学校的相关贯彻落实要求。同时,他对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三是把握时代需求,努力提升素养;四是强化实践锻炼,助力脱贫攻坚;五是发挥党员作用,关心关爱同学。

在分组交流环节,五个学院的参会师生党员分组开展了“青年与‘两会’座谈交流会”。在“线下”会场,郭勇副书记听取了参会师生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发言后,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深造就业、心理辅导、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线上参会人员分为五个小组,围绕全国“两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展开学习心得交流和讨论,讨论涉及《民法典》、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有关决定、大学生就业、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议题。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参加交流讨论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受益匪浅,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在活动总结环节,郭勇副书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青年党员更加需要加强学习锻炼,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使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把握要求,指导实践,促进成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力量。

据悉,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商学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华西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五党支部,参与学生党员以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环保型高分子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江姐纪念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