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保型高分子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江姐纪念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6

 


2020 612日上午化学学院环保型高分子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30余人前往江姐纪念馆开展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江姐纪念馆是四川大学在江竹筠烈士曾经居住的女生院旧址建设的,该馆分为事迹主展厅、宿舍复原展厅、川大英烈展厅以及景观院落等四个部分。其中,江姐厅是纪念馆的核心部分。在对江姐厅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再次深受触动,大家重温了“江姐早年经历”、“江姐在川大”以及“百炼成钢”的故事,回望了这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历程,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激发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明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共产主义信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再次明确了自身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刻地领会了永远散发时代光辉的“江姐精神”,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前进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把中国梦的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供稿:赵炜

校稿:冯蕊

摄影:徐志远

 

上一条:五学院联合开展“联学‘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明日报】冯小明:新时代知识分子要把智慧献给祖国和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