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上添化” 第十四届四川大学岛津科技创新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05

     11 月30日下午1时45分,“津上添化”第十四届四川大学岛津科技创新演讲比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井上副董事长,事业战略室事业企划部唐橋部长,事业战略室产品企划部国広部长,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郑健经理,美国海洋光学亚太总裁孙玲博士,四川大学绿色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胡常伟教授,化学学院李峰研究员,化学学院郑保战副教授,四川大学兼职教授马俪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均老师,以及岛津(中国)公司、海洋光学亚洲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创新演讲比赛。

在谢均老师与井上副董事长分别致辞后,马俪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后,创新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四支队伍进入本次演讲比赛决赛圈,分别是“消烟乐”、“虫虫大作战”、“多喝烫水”和“鲸头鹳”。此次创新演讲比赛分为两轮,分别是概念产品介绍和营销效益分析。在首轮的概念产品介绍中,四个参赛小组详细介绍产品原理、全面展示功效,他们的答辩有条不紊,构想完备可行。经过评委专家点评投票,“消烟乐”和“虫虫大作战”进入最后决赛。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两支队伍进行了产品营销效益分析,最终根据专家评委和观众的投票,“消烟乐”团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的产品为多功能吸烟室,旨在消除香烟中的“二手烟”、“三手烟”对环境与人类健康的危害。“虫虫大作战”团队获得二等奖,“鲸头鹳”和“多喝烫水”团队共同获得三等奖。“消烟乐”团队的队长方谦获得本次比赛最佳个人奖。由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和化学学院评委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和奖金。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和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在学校、学院和岛津(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评委嘉宾、参赛选手和观众的热情参与下,四川大学第十四届岛津科技创新演讲比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能够想得更深更远。

让我们共同期待岛津科技创新活动更加辉煌的未来!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井上副董事长致辞

化学学院兼职教授马俪老师介绍比赛规则

冠军队伍消烟乐

 

全体参赛人员和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化茧成蝶,筑梦七十”迎新晚会暨化学学科系列竞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班主任胜任力暨课程思政理念及实践研讨会化学学院专场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