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班主任胜任力暨课程思政理念及实践研讨会化学学院专场圆满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25

为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胜任力,推动课程思政榜样课程建设,深化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育改革,学院积极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22日下午在化学馆122会议室举办教师培训定制服务进学院之化学学院专场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学校优秀教师“班主任胜任力暨课程思政理念及实践”主题展开培训。教务处兰利琼副处长、李华副处长、学校督导组成员王玉良教授、学院督导组组长钟安永教授、本科班主任教师和专业课程思政榜样课程授课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郑成斌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教授对化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此次研讨会报告老师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助力化学学院本科教学教育质量提升

化学工程学院雪飞老师带来了题为“课程思政理念及实践”的报告内容围绕如何突出立德树人根本,挖掘和发挥所有课程的思政内涵和育人特色展开教务处副处长李华教授为参会老师解读了学校班主任岗位职责,分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人才培养全过程、全课程以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课程两条主线进行了详细阐述。物理学院的赵新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如何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成人成才等。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吴近名老师带来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报告,让老师们可以尽早发现学生情绪及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解干预,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人格。

 

最后,郑成斌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培训定制服务表示感谢,学院将进一步组织老师化学学科特点出发,汲取报告中有益经验与个人在本科班主任和专业课程思政榜样课程建设工作充分融合,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上一条:“津上添化” 第十四届四川大学岛津科技创新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德国亚琛工业大学Koenigs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