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Koenigs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1121上午10应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Koenigs教授化学馆321会议室做了题为 Lighting up carbene transfer reactions” 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化学学院余达刚教授主持,刘小华教授、周向葛教授、Jason Chruma教授、曾小明教授、郑柯教授和付海燕教授等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Koenigs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在卡宾转移反应方面的研究工作。由传统金属催化的卡宾转移反应过渡到无金属参与的卡宾转移反应,Koenigs教授课题组实现了光催化条件下系列卡宾转移重排反应,并应用于部分杂环化合物无金属参与的C-H键官能团化。整场报告内容丰富,Koenigs教授讲解思路清晰,由浅入深,形象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课题组的工作,在座的师生全神贯注、兴趣盎然。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师生与Koenigs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报告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报告专家简介:

Rene Michael Koenigs,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教授。2008年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于亚琛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Magnus Rueping教授)。2011-2013年在德国格伦恩撒公司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任亚琛工业大学化学系教授。研究方向是活性小分子化学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主要包括有机合成中的活性中间体、连续流化学和药物化学三大关键技术。曾先后获得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彻斯奖(2011)、第26届德国柏林大学生物有机技术研讨会最佳演讲奖(2017)和Thieme Journal Award2017)等荣誉和奖励。

 

 

 

上一条:班主任胜任力暨课程思政理念及实践研讨会化学学院专场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成功举办首届FBR“双创”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