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建荣副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112016:00-18:00,应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建荣副教授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不对称Heck反应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中,周老师围绕不对称Heck偶联反应,介绍他们在环状酯的α-位不对称官能化和环己二烯烃的不对称双官能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另外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光照下的金属催化自由基参与的反应研究进展,以及金属催化酮的不对称还原胺化反应周老师的工作研究系统和深入

周老师的报告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报告结束后,周老师和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由化学学院刘波教授主持,陈小川教授、曾小明教授、王天利研究员、郑柯研究员、付绍敏副研究员、赵小虎副研究员及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参与了报告。

 

老师合影留念

 

报告专家介绍:

周建荣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

2000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8年耶鲁大学及伊州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后研究,2008-2019年在南洋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

研究主要集中在过渡金属催化反应,研究重点是基元C-C键的构建以及手性药物和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最近的研究兴趣还包括光照下的金属催化,自由基参与的催化反应, 小环的不对称催化合成,含氟和含氘药物的不对称合成。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包括: 1)不对称Heck反应,2)不对称烯醇芳基化反应,3)钯催化烷基化反应,4)镍催化的不对称转移氢化反应,5)铜催化的不对称加成反应。

 

上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成功举办首届FBR“双创”论坛

下一条:南京大学史壮志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