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史壮志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1120下午230应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史壮志教授化学馆321会议室做了题为 非传统反应位点精准官能团化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化学学院余达刚教授主持,郑柯教授、付绍敏教授等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史壮志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在实现氟代烯烃、酰胺、酯、脂肪胺和环丙烷等化合物非传统反应位点的精准硼化反应的工作,基于硼化学转化的多样性,为复杂分子的逆合成分析提供了新的切断方法。此外,他们课题组还聚焦于吲哚苯环区域4-7号位C-H键的精准官能团化反应,并发展了无金属导向的硼化反应,为其它杂环C-H官能团化提供了新的思路。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史壮志教授讲解思路清晰,由浅入深,形象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课题组的工作,在座的师生全神贯注、兴趣盎然。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师生与史壮志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报告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报告专家简介:

史壮志,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08年于扬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于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焦宁教授)。2011-2014年赴德国明斯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洪堡学者,合作导师:Frank Glorius)。2014年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惰性键活化、硼化学、自由基化学、不对称催化、有机功能材料合成等。曾先后获得江苏特聘教授(2013)、江苏双创计划(2017)、江苏省杰青(2018,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8)等荣誉和奖励。

 

 

 

上一条: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建荣副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江苏师范大学石枫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