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化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系列——化学中心举行教学内容先进性建设研讨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 111 午,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内容先进性研讨会 在化学馆122 会议室 举行。 研讨会由化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玉良教授主持,四川大学校级督导杨志荣 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郑成斌教授、 副院长李坤教授、实验中心主任杨成教授、部分实验教学老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成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近期实验教学工作进展,由王玉良教授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实验教学先进性建设的指导,指出要从新技术、新方法、高效率、重应用等几方面进行实验教学改革的选题与实施,并总结了中心目前实验项目先进性建设中存在的不足。

研讨会还就今年10月在南京大学举行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化学学院特等奖作品进行了观摩和讨论交流。2016级本科严子君、张鑫和吴祚骜三位同学按竞赛程序演绎了参赛作品,并回答了与会老师们就项目提出的问题。郑成斌教授作为大赛评委,介绍了大赛宗旨、竞赛评判标准以及其他高校的实验创新设计经验,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实验创新设计。

最后,校督导委员杨志荣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教学先进性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对实验教学内容的创新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实验教改方向,将继续积极投入实验教学创新与改革,为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建设做出成绩。

 

王玉良教作实验教学先进性建设指导

 

竞赛特等奖参赛作品汇报

上一条:化学学院17级试验班学生赴英交流汇报圆满成功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