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活动 ——《放射化学》慕课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22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放射化学是我国核能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同时在农业,环境,材料,生物及药物中的应用也非常广泛,但是关于放射化学人才非常缺少,全国仅有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和四川大学三所院校开设了相关专业。

10月21日上午,由放射化学教研室主任丁颂东教授主持的《放射化学》MOOC建设的研讨会在化学馆103如期举行。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金永东教授、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刘宁研究员、放射化学教研室教师等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目前,由夏传琴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李首建、丁颂东等多位教授倾力付出,特别邀请柴之芳、赵宇亮两位院士和多位校外行业内知名专家共同讲授《放射化学》的MOOC正在紧锣密鼓制作中。夏老师代表课程团队对《放射化学》MOOC建设的意义、内容和上线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课程上线的制作过程。

郑成斌教授介绍了“金课”建设和学院放射化学专业的基本情况, 2011年我院“放射化学”专业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放射化学特殊学科点,在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中已经将《放射化学》设置为专业必修课,并对参与《放射化学》MOOC建设老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放射化学》MOOC课程建设不但可以扩大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放射化学的影响力,还可以满足更多学生和从业人员对专业知识的需求,为国家输送更多放射化学相关的专业人员。

上一条:化学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及调研活动

下一条:化学学院邀请心理健康专家对教职工进行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