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领导集体参观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20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为积极响应中央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化学学院于2019年9月9日上午组织参观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党委副书记谢均、院长游劲松、副院长郑成斌、副院长李坤及挂职副院长王满刚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姐纪念馆原为江竹筠烈士曾经就读和生活过的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展厅通过“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和“百炼成钢”等几个部分,充分还原了江竹筠烈士当时的生活居住环境,立体地展现了江竹筠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江竹筠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大家参观了英烈厅,英烈厅通过影音图片的方式全方位的讲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67名川大英烈校友的革命事迹,深刻诠释了革命先烈们坚守信仰、忠于理想的革命精神。

大家不仅为有这样的优秀校友而感到骄傲,也深深的被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的坚强意志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江姐等革命先辈们所代表的爱国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铭记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督导组工作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