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有机金属络合催化研究所第一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27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7月19日上午9:00至12:00,四川大学有机金属络合催化研究所第一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重庆科技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教授、王金波副教授、冯建副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蒋维东教授、徐斌教授,西华大学理学院马梦林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樊光银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李诚副教授,西华师范大学杨琴老师,四川大学李瑞祥教授、袁茂林副教授、付海燕副教授、郑学丽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李瑞祥教授主持。

上午9时,论坛正式开始。首先是主持人李瑞祥老师致开幕词,介绍创办此论坛的初心、意义和目的,并表达了对在读学生们、已毕业学生们的美好寄予与祝福。紧接着,便是优秀毕业生们的经验分享,首先,重庆科技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老师强调“努力不看出身,优秀才能出头”;告诫学生一定要学会做人,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诚信做人、明德理智、感恩礼貌;鼓励大家要有一流学校学生应有的水平,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有责任的人才;要向远看,因为目标在远方,在高处;要懂得付出与收获对等,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要学会放低自己,刻苦努力,努力利用现有的平台打造更有真材实料的自己。

(重庆科技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教授告诫大家要有责任感、要刻苦努力)

之后,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蒋维东老师和四川师范大学的樊光银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兴趣,从如何慢慢喜欢上了科研生活及自己的成长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最后,西华大学的马茂林老师和重庆科技学院的王金波老师就“合成-工业应用-创业-创新-环保”等方面也进行了分享,让学生们明白科研是如何服务于生活、服务于社会的。本次学术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让学生激励了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广交朋友,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蒋维东教授告诫大家要扎根于自己的科研)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樊光银教授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

(有机金属络合催化研究所第一届学术论坛合影)

上一条: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之高校院系交流系列活动: 西南地区高校化学实验教学创新改革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赴资阳、南充开展“开国元勋故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