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2019年UIP国际交流营之分析化学科研训练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16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7月8日至11日,Stanford 、Lawrence 两名来自英国约克大学的留学生进入化学学院国际交流营参加科研训练活动,与学院2017级两名本科生王曼茜、谭翀云一同进入杨千帆副教授实验室,在杨老师及助教同学的悉心指导下,对分析仪器及其在DNA的定量定性分析的应用上有了初步的了解。

听取杨千帆副教授的成果介绍

为确保实验的安全与顺利进行,Jason Chruma教授在7月8日上午统一为所有交流营成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当日下午四名交流营成员就进入实验室进行了紫外分光光度计测定DNA的浓度实验。

在7月9日-11日三天,交流营成员分别进行了荧光实验和分离实验,充分认识并掌握这两种分析方法,外籍同学们也通过实验得出一些自己的感悟。

学生操作仪器设备

在此次分析化学科研训练中,同学们在阅读大量相关文献的基础上相互讨论、共同提高、收获友谊。在分析化学研究领域中,东西方思想的碰撞产生出绚烂的火花!

上一条: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化学学院59级校友刘开禄获得2019年ACCSI“科学仪器行业研发特别贡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