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遵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15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党的革命文化,增强研究生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7月6日至7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党员在遵义开展了“踏红色足迹,鉴传奇魅力”暑期社会实践学习活动。

7月6日,实践团进行了“遵义精神与长征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了时代背景下遵义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在听完专题课后,学员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广为流传的感人故事,勾起了大家对先辈革命事迹和精神的追忆,每位实践团成员在此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为革命先烈胸怀理想、敢于牺牲、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的理解。

遵义精神与长征精神专题学习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在红军山上,实践团举行了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全体成员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进行默哀,默默缅怀逝去的英魂。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

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7月7日,实践团成员来到黔北第一咽喉要道娄山关体验学习。在娄山关,实践团全体成员重走红军路,紧随革命烈士的步伐,追忆娄山关抗战历史,深切感受了红军不畏艰险,为夺取胜利抛洒热血的昂扬斗志。

实践团听取娄山关大捷历史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