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1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2019年7月5日至7月7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学生党支部支委在王智猛书记、谢均副书记和肖波老师的带领下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7月5日,全体学员首先收看了大型情景舞台剧《伟大转折》,了解遵义在历史转折中的重要意义,初步认识具有传奇魅力的红色圣地醉美遵义。

观看舞台剧《伟大转折》

7月6日上午,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班在遵开班。在当天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谷松岭老师所作的《遵义会议与专题精神》的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及其历史意义,重点解读了遵义精神和红军精神的丰富内涵。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授旗仪式

6日下午,学员们来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紧随讲解员的脚步,瞻仰了红军坟、邓萍烈士墓,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历史,深切缅怀。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学员们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一边回想着革命先辈创业初期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为红军烈士敬献花圈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7月7日,学员们来到娄山关进行现场体验学习。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小尖山、长空桥、娄山关战斗遗址等,近距离感受了遵义红色文化,接受了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学员们对娄山关战斗的背景、重要意义及战斗细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革命先辈慷慨激昂的战斗豪情有了切身感受。

娄山关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学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把长征精神、红军革命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学而有思,学而践行,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助力学院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化学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遵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UIP名师讲堂】王训教授为川大师生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