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校友天地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庆校庆“化学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一):四川大学知名校友吕蔺强先生报告会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09-20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6年9月17日下午15:0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6, 庆校庆“化学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一)之四川大学知名校友,四川顺通集团董事长吕蔺强先生报告会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余孝其教授,副书记谢均老师,16级新生辅导员肖波老师,以及化学学院16级全体新生。


  吕蔺强先生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个人素养,吕蔺强先生以自觉,规划,坚持,平淡四个关键词为主体,跟同学们耐心讲述了自己求学创业道路以来的人生经验。第一要自觉自律,只有自己才能监督自己;第二要有规划,有规划的人生才能不慌乱的走下去;第三不要死在胜利的前夕,即使前方就是胜利也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就是胜利;第四平淡才是未来人生的关键,有了成就之后不自傲,谦逊友好的与人相处,过平淡生活才是未来人生的关键。报告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吕蔺强前辈的肺腑之言,有的同学还拿出了笔记本记录了吕蔺强前辈的金玉良言。第二部分吕蔺强先生又以创业为主,从迷茫,自信以及执行力这三个词给大家分享了创业的成功秘诀。期间吕蔺强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关于创业以及待人处事的真人真事,并且通过一个手上的小游戏,形象的说明了一个人的认知局限性,并强调要从多方面看问题。最后吕蔺强先生告诉大家,一定要少说多做。报告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从这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收获良多。


  本次报告会使初进大学的新生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明白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不管是在做人做事还是在待人接物方面,在创新创业思维的培养方面,同学们都获益良多。




上一条: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电子屏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四川大学2016年“MORESCO”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