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结构

1、分团委书记

在校党总支和上级团委领导下,全面加强团的组织,思想和制度建设。加强对基层团支部工作的领导,做好典型推广和创先争优工作,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广泛鼓励开展有益于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各项文体活动。

2、分团委副书记

根据团委的工作职责,协助配合团委书记处理团内日常工作,分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创业就业促进部。指导、检查和监督团委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参加其重要会议,负责收集部门工作材料,并向学校和上级团组织有关部门报告、反映工作开展情况。

3、组织部

负责组织学院各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团的基础建设,定期开展优秀支部评比,学院特色活动,支部风采大赛,团校党校等。负责管理团委文件,优秀团员的表彰奖励以及团费的收缴。

4、宣传部

执行学校和学院有关政策和措施,对学生工作进行多平台、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配合其他部门开展特定的宣传工作,对活动进行新闻报道,采访摄影等。

5、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旨在培养在校青年的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在团委的授权和监督下,协调、指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工作,同时加强与其他学校志愿者组织或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6、创业就业促进部

通过收集创业就业的信息,推动学生积极参加创业活动或比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明确的职业导向,同时配合校团委创业就业促进部的工作,联合其他各学院举办活动。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组织结构

1、 主席团

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对学生会日常工作进行统筹管理,负责协调统筹学生会与外界、学生会各部之间的关系。对各部工作有权检查监督、并对其提出批评和建议。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负责分管各部门日常工作及管理。

2、办公室

办公室协助主席团工作,发布各种文件,起草例会制度,保存学生会文件资料,并做好归纳,管理学生会人事档案、考评各部门的工作效绩、督促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3.文体部

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发动和组织同学们参加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及体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配合学院筹办大型文艺演出,发展和培养文体积极分子,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

4.生活部

由权益部,女生部组成。以服务同学生活,营造良好生活环境为主旨。负责美食文化节的开展,对寝室卫生进行督促评比,推动寝室文化建设。反映同学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女生部工作及活动都围绕服务女生群体,丰富女生生活开展。

5、公关礼仪部

主要负责礼仪接待服务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的礼仪、礼节、与组织策划能力,提高学生表达和交际能力,从而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

6、学习部

学习部负责收集和反馈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学习竞赛和经验交流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学术学风,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学院培养全面的创新性人才。

7、科技部

协助学校开展科技活动,表扬和引导在学术上有创新意识的同学,并为其提供锻炼和学习的平台,培养学生动手操作和实践学习的能力。

8、实践部

负责联系学院活动的资金赞助,与社会进行广泛接触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积极协调同学们参与校外实践学习,同时积极承办企业招聘会,举行创业、就业类讲座,活跃校园实践氛围。以满足大学生渴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身能力的需求为己任。

9、校园文化部

工作重点偏向文字方面。负责院刊《路泉》的编辑与制作。锻炼学生熟练使用word,photoshop等软件的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