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职工之家
首页 > 职工之家 > 双代会专题 >    正文

化学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2-09-2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2年9月22日,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三圣乡百花园乡村酒店隆重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致开幕词

学院院长余孝其教授作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邓锦琳作双代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院长的2011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主席的2011年双代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化学学院人才队伍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在开幕词中指出,2011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在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力量,集中全院教职工智慧,推进学院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扎实实施学院五年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学院的办学传统、学科特色和资源条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思路、发展战略、着力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学院院长余孝其教授以“群策群力科学谋划,改革创新和谐发展”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以及2011年财经工作报告。院长工作报告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学院工作总结,第二部分是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报告中指出,为实现学院五年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实施科学研究创新团队计划,充分发挥团队的带动、示范和梯队作用;以学科和基地建设为龙头,扩大我校化学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师资队伍建设在学院教学科研中的关键作用;实施教学团队计划,加强课程团队建设,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搭建科研平台,多出研究成果,发挥科学研究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争取学校支持改善实验条件,加强院内资源整合,强化实验室管理,实施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程,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硬件保障;继续推进教学科研国际化,加强对外联络对于学院办学的促进作用。

工会主席邓锦琳以“凝心聚力促和谐,创先争优谋发展”为题做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工会201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了在过去一年里,学院工会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下,加强学院工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提高教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切实关心教职工,为教职工解困帮难送温暖;通过开展工会活动,凝聚人心,营造和谐气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报告将去年双代会提案的征集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推动学院的发展,使学院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按照双代会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围绕以上报告分组讨论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代表们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谏言献策。会议代表一致认为院长的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和工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民主管理,以人为本,群策群力,抢抓机遇,追求卓越,建设和谐学院,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把化学学院建成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摇篮,科学研究与创新的基地,建成教学和科研影响大,特色明显,整体实力强的创新性、研究型学院,跻身于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上一条:化学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