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人才培养

2020年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3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8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0年第3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科研科编印         20201218

学院督导组于9月4日在化学馆121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

郑成斌副院长首先向督导组老师汇报了学院暑期工作动态,包括暑期生产实习、学生招生情况、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筹备进展以及四川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工作等。同时介绍了教务处对课堂要求变化,对于不再要求学生听课首排入座率,学生尽量保持一定间隔听课。

结合本学期校园防疫工作常态化的情况,学院督导组讨论决定了本学期工作重点检查对授课教师线上线下授课模式切换课堂教学质量,以及担任青年教师助教工作的完成情况。

学院督导老师2020秋季学期工作会2020.9.4

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督导组工作总结会于12月16日在化学馆122举行。学院督导组钟安永教授、肖友发副教授、李方教授、任译教授、李瑛教授和学校督导组王玉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院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向与会老师汇报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进展和主要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期末考试安排和下一学期开学工作计划。随后,学院督导老师分别针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学期工作形式主要采取分散听课方式,共计听取125门次本科生理论和实验课堂教学情况,学院总体教学整体状态良好,大部分教师授课很认真,讲课备课比较用心,但仍然存在个别青年教师授课经验不足的情况,在课堂组织和节奏把控等方面还需要加强,建议加大中国特色思政元素的融合比重,适当引入与听课学生专业需求匹配的实际案例,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王玉良教授结合学校督导工作表示开展基础教学工作要同时注重规范性和先进性,需要进一步强化统一规范制度建设,同时兼顾先进教育理念的引入。

 

上一条:2020年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质量评价简报-2

下一条:2020年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