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2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09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

2019年第2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科研科编印 201979

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慕课与翻转课堂专题讨论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加强化学一流专业建设,实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学院于77日专程邀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朱亚先教授就慕课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等教学教改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化学学院院长游劲松教授、分析测试中心党委书记侯贤灯教授等数十位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讨论会,研讨会由郑成斌副院长主持。

首先,朱老师带来了“面对的形式和我们的责任”的讲座,梳理了近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教育部相关部门关于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方针政策以及重要会议,阐明本科教育改革迫在眉睫。在此基础上引出国家课程建设系列的脉络、金课建设重要性,强调教师的责任感和高校评价体系建设同等重要性。为了更加生动地向老师们传授课堂改革经验,朱老师进一步以无机化学专业课程为例详细阐述了翻转课堂和慕课建设教学实践过程。

朱老师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围绕翻转课堂开展的模式、慕课建设的具体要求、上线内容知识点的划分、课业评价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讨论会将进一步助力我院建设金课,落实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模式。全力支持和打造《绿色化学》和《放射化学》2MOOC课。

 

上一条:2019年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