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01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 5 14 日、15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为了顺利进行复试,请考生提前做好如下准备:

1.      复试环境

请预备可保持网络通畅、稳定的相对封闭、安静的房间(网络推荐有线方式),考生应注意着装,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等进入或旁观。

2.软、硬件及网络要求

我院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模式。视频软件平台为Welink或腾讯会议,首选Welink,一旦Welink出现故障,马上转移至腾讯会议。

考生应准备一台个人电脑及独立USB摄像头两个。原则上摄像头应为高清自动对焦摄像头,分辨率达1080P1920*1080像素),如摄像头未配备麦克风需另行准备麦克风。主机位与次机位摆放需要保证复试所在地无死角,复试过程中应考虑将电话呼叫转移或开启飞行模式后仅启用WIFI功能等措施避免电话呼入干扰复试。

前机位为主机位,后机位为次机位,可360旋转移动进行环境监测,电脑上必须安装Welink和腾讯会议,复试前注意检查电源设备,保证设备和手机有充足的电量供应,联系手机必须保持畅通。

3.学院将于复试前与考生联线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一周准备好设备并作好调试,等候联线通知,按要求进行测试。提前测试和现场复试当天均须查验个人身份证和准考证。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 PDF 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姓名-考生编号.rar,要求58日前发往chemjwb@scu.edu.cn。我院将于复试前进行材料预审。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个人综述,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7.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8. 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05148-202051518时。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5分钟的PPT,面试时自述分享屏幕,包含本人简介、专业背景及研究计划等),专业知识问答(含随机抽题),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拟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加权公式:S=(S/5)*70%+S*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不收取复试费。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 寸照片贴体检表)。 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快递邮件到我院。

收件人:姜林(02885410765

收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八、复试名单: 附件2

九、咨询联系方式: 028-5410765

十、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在研究生院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人:谢均、刘波

成员:肖波、姜林

投诉电话:028-85410139

注: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2051

 

上一条:关于开展四川大学“车头奖学金”、“上海有机所奖学金”、“MORESCO奖学金”、“羽玺奖助学金”、“龙盛奖助学金”、“赛普能源奖学金”评选通知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本科选拔转专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