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举办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项目专家咨询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415日下午,化学学院理科“从0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项目专家咨询会成功举办。四川大学科研院理科办主任龙毅,科研院理科办、重大办、成果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邀请胡常伟教授、陈华教授、刘小华教授、张骥教授和刘波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专家咨询会由刘波副院长主持。

龙毅表示,理科“从0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是学校学科内涵发展计划对理科支持的重要内容,探索采取“稳定支持+考核免检”等方式,对正在开展原始创新研究、具备较强原始创新能力、有望取得业界公认的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基础研究成果的40周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进行重点支持。学校希望以此为抓手,着力营造“让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学者)能够静下心来,进行深度思考,开展真科研、做真学问、作真贡献”的科研环境,充分发挥理科基础创新研究的源头作用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基础作用,大力深化理科的科研深度。此次学院组织的项目启动专家咨询会,一方面是请学院对项目启动实施的督导,保证各项目负责人紧扣目标开展研究,另一方面也是对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各项目负责人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做高质量的原创研究。

我院三位理科“从0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项目负责人余达刚教授、余志鹏教授和王天利教授进行了项目启动汇报,重点介绍拟开展研究工作、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具体实施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和发展潜力等。

专家组从研究方向的原创性、基础条件的支撑作用、研究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以及基础条件的支撑作用等几个方面对三个项目进行评估。咨询会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专家组提出了多条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依托我院氢甲酰化技术的外协项目中期进展顺利

下一条:化学学院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