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20年度进展报告会成功召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6

为规范和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切实做好我校王玉忠院士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受限空间高火安全性高分子材料构建原理与方法的研究工作,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项目进展报告会,于2021115日在四川大学成功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的马劲处长、四川大学科研院吴尧副院长、该重大项目学术指导组的专家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与研究骨干等,会议主持人为该重大项目的负责人王玉忠院士。本次会议分别对项目及五个课题的整体执行情况及相关进展进行了系统总结,详细讨论了年度进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下年度的工作重点。

我校科研院分管领导吴尧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示学校与科研院将继续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证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马劲处长在讲话时对重大项目管理进行了介绍,提出各课题之间,尤其是承担课题的年轻骨干之间,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得到锻炼和成长,各课题组分工合作,把项目完成好。项目负责人王玉忠院士与各课题负责人胡源教授、唐涛教授、方征平教授、朱平教授分别对项目与课题在2021年度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报告,并与外聘项目学术指导组的专家徐坚研究员、杨柏教授和戴李宗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学术指导专家对项目与课题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基金委工材学部的马劲处长也肯定了项目组在疫情年度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本次年度报告会内容丰富,各课题组研究骨干与参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受限空间高火安全性高分子材料构建原理与方法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深入讨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解决方案。本次进展报告会的召开对推动项目顺利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陈梓浔

供稿:陈梓浔

校稿:董秀、赵海波

 

上一条:我院王玉忠院士团队“可高温炭化不熔滴阻燃聚酯及纤维”技术荣登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

下一条: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延东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