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延东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112日下午4点,应化学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延东教授访问我院,并在第一理科楼中231报告厅做了题为“选择性碳氢官能化促进的复杂生物活性分子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老师首先介绍了碳氢官能化对有机合成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他们发展的多个以高效成环策略和构象设计为支撑的碳氢官能化策略,张老师进一步以八角属倍半萜、Aplydactone、半日花烷二萜及Berberine等复杂天然产物的合成为例介绍了上述碳氢官能化在这些分子构建中的巧妙应用。在报告过程中,张老师语言活泼生动,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在提问环节,张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由化学学院刘波教授主持,陈小川教授、付海燕教授、余达刚教授、董顺喜研究员、曹伟地副研究员、付绍敏副研究员和赵小虎副研究员等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IMG_20210112_175151

 

报告专家简介:

张延东,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课题组长、院长助理。199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著名有机化学家杨震教授,从事五味子三萜的全合成研究。20087-2010年底,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Danishefsky教授。20111月加入厦门大学任副教授、独立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 20178月晋升教授。曾获罗氏创新化学奖、厦门大学祥华特聘教授、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人才等奖项。研究兴趣:以碳氢官能化为关键手段的生理活性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海洋天然产物的合成及相关药物化学研究、高效合成反应的发展以及天然产物相关的化学生物学研究。迄今已在JACSAngew. Chem.J. Med. Chem.Org. Lett.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上一条: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20年度进展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基建处党支部联系化学学院党支部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