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化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考核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05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青年教师尽快熟悉和适应高校教学工作,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本科教学师资队伍。12月4日,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考核会。会议邀请了校内外一线教学专家组成考核团队,采取专家考评和学生现场听课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根据《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成楚旸教授、张琦教授、宾正杨副教授、赵小虎副教授等四位教师在专业基础课完成两个学期的助教后,参加了本次教学能力考核。四位教师分别节选了本科教学课堂的一段内容,进行20分钟现场授课展示,专家团队根据教师现场授课表现和学生反馈情况给予综合考评建议。


 


根据四位老师授课情况,与会专家建议青年教师在内容设置和选择上要注意显示度,在必要知识点和拓展内容的区分度要进一步加强,在教学形式上要减少科研讲座风格的影响。通过此次考核,四位青年教师获益匪浅,对本科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专家团队介绍:

惠新平教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教指委委员);张树永教授(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国家教指委委员)、李梦龙教授(国家教指委委员、四川省教学名师);钟安永教授(化学学院督导组组长);童冬梅副教授(第三届“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张骥教授(首届四川大学“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郑成斌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国家教指委委员)。

 

上一条: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学术能力——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新时代一流高校课堂”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建&工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