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4

为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逃生自救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我院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邀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刘鹏豪教官在化学馆321进行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专题培训。

刘鹏豪教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同时,周教官生动具体地介绍了常见消防事故的初期处理办法,灭火器、呼吸器、应急手电筒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事故中正确的逃生方法。最后,周教官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部分消防工作者的代表事迹,全体师生都深受感动,消防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应急自救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冯小明院士获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王仕锐校友获创新创业英才奖

下一条:化学学院考研动员会顺利举行

关闭